导航菜单

申鹏:帝国的裱糊匠?帝国的替罪羊!

  万斯在瑞士和伊朗谈判,以色列在轰炸黎巴嫩,懂王在后方上网写小作文拱火……这谈个毛啊。

  前几天,万斯终于忍不住了,他火力全开,指着以色列和内塔尼亚胡的鼻子臭骂一通。

  他声色俱厉,言辞激烈,他指责以色列正在破坏美国和伊朗的和谈,说以色列表现出了“怪异的恐慌”和“歇斯底里”。

  "如果我是以色列政府的内阁成员,我可能不会去攻击我在这个世界上仅剩的唯一强大盟友。"

  "在过去三个月中,以色列三分之二的防御性武器是由美国人制造的,并由美国纳税人的钱支付。"

  他对那些以色列的右翼强硬派嗤之以鼻,说:“你们以色列是个900万人口的国家,你们不能永远指望靠杀戮来解决你们所谓的安全问题……”

  他说“是以色列需要感恩美国,而不是美国需要感恩以色列,没有美国,以色列早就完犊子了;他还强调:“特朗普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情以色列的国家元首,而你们却不知道感恩,还专门给他添堵,你们是何居心”?

  万斯对以色列说的很明白了,他的意思是,是我们在养你们,你以色列只是一个小国,没有美国护着,早就完蛋了,你们还爱好杀戮,穷兵黩武,搞种族主义,全世界没人喜欢你们,除了懂王能够同情你们……结果你们连懂王都坑,属于农夫与蛇,再这么搞下去,那就是取死有道。

  万斯的心情非常不好,从一开始,他就是彻底反对这场战争的,结果被边缘化;现在仗打不赢,懂王要和伊朗和谈,却把他扔到前线来谈判、签条约……签了条约,可以把锅甩给他,说万斯无能,丧权辱国;达不成协议,也可以把锅甩给他,说万斯无能,丧权辱国。

  万斯从来不支持以色列,也从来不支持进攻伊朗,结果那段时间特朗普根本不听他的,懂王被卢比奥、海格赛斯这些亲以派包围了,满脑子都是一夜之间摧毁伊朗的幻想,每天面对的都是粉饰出来的大本营战报……一点冷静、理智的声音都听不进去。万斯那时候既不能反对特朗普的政策,也不能在公共场合唱反调,他只能靠边站了,一个畅销书作家、MAGA网红出身的副总统,长时间被搞得销声匿迹。

  万斯的想法和那个辞职反恐中心主任肯特一致,他们都认为美国没有必要为了以色列,陷入到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之中,这不但损耗了美国的国力和地位,还背叛了MAGA运动的初衷,会丢掉国内很多基本盘。事实果然如此,美国没能迅速解决对手,初期的暗杀和轰炸反而让伊朗全民团结、上下一心,伊朗的远程导弹和无人机也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,美军四十多架飞机被摧毁,中东各个的军事基地被炸烂,萨德系统、爱国者系统、铺路爪雷达都被干碎……美军也失去了锐气,就连福特号都发生了严重的火灾,一枪不放就回了国。

  美国国内反战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,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厌恶以色列,厌恶美国为了以色列的利益二而战,皮尤研究中心2026年数据,60%的美国成年人对以色列持负面看法,59%对内塔尼亚胡缺乏信心……很多MAGA分子都认为懂王背叛了MAGA运动,而美国已经被夺舍,成为了以色列的殖民地。

  现在,美国彻底搞不定伊朗问题了,懂王的军事冒险失败了,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,让懂王安安稳稳去面对中期选举了,虽然签了十四条备忘录,但必须有个人出来直面伊朗,讨论美国在中东的未来了……这个人只能是万斯。

  万斯也是愿意的,在这个关头,如何能够成为帝国的裱糊匠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起码能够赢得国内民众的好感。

  以色列也看出了特朗普正在退缩,美国和伊朗有可能媾和,于是,以色列变得更加疯狂,他们的政客轮番上阵,攻击特朗普和美国,他们更加丧心病狂轰炸黎巴嫩……

  以色列的犹太复国主义分子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,他们心知肚明,如果没有美国的支持和援助,以色列只是一个国土狭窄、资源匮乏的弹丸之地,根本承受不起任何一场持久战和消耗战……它必须把美国拖住。

  所以,它们表现得愈发疯狂,在懂王签十四条的时候,在万斯去瑞士谈判的时候,他们继续轰炸黎巴嫩,把仇恨和战火愈烧愈烈,根本不给美国和伊朗缓和的机会。

  他们在联合国怼天怼地怼空气,怒骂任何敢于指责他们的人,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丹尼·达农突然对联合国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瓦妮萨·弗雷泽进行人身攻击与侮辱。

  就因为以色列被列入联合国冲突中性暴力报告的“黑名单”。弗雷泽本周代表古特雷斯发布报告,警告以色列定居者团体可能因侵犯儿童权利而被列入全球黑名单。

  达农破防了,指着弗雷泽歇斯底里的狂叫“闭嘴!我是联合国成员国,你个联合国的打工仔,给我滚出去!”

  它们已经疯狂到彻底撕下文明的假面具,不顾任何体面,时时刻刻都在暴露犹太复国主义的狂妄、极端和反人类。

  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本-格维尔更是公开发表逆天言论:“黎巴嫩——整个黎巴嫩——应该成为我们的游乐场。整个黎巴嫩都应该是我们的目标。有人对我说:“等一下,有黎巴嫩,也有真主党。但我不接受这种人为的区分。每一个以色列母亲的眼泪,都必须让一千个黎巴嫩母亲哭泣。整个黎巴嫩都必须燃烧……”

  他还说:“川普的协议对我们没有约束力。以色列不受美国管辖……”,意思是,你们美国签的条约,和我以色列有屁关系?

  由于以色列的疯癫,美伊谈判变得无比艰难,就在签了十四条备忘录之后不久,伊朗军方就宣布,由于以色列继续袭击黎巴嫩南部,违反了美伊达成的协议,伊朗再度封闭霍尔木兹海峡。

  万斯在瑞士和伊朗谈判,同时遭遇了极大的压力,因为懂王在后方给他添乱,没有困难也要制造困难,懂王为了面子,依然社交媒体上大放厥词,要伊朗管好黎巴嫩,否则就再次发动战争,用炸弹把伊朗“抹掉”……这就离谱了,战争是你要打的,谈判是你要谈的,然后你既想结束战争,又想维护自己强硬的面子,哪有这样的好事。

  于是,伊朗暂停了80分钟的谈判,拂袖而去,甚至拒绝了美国代表的握手,把万斯等人晾在原地……而且明确表示,要打就打,哪来那么多废话。

  万斯心里大概有千万头动物奔腾而过——“苦也,帝国的裱糊匠当不成,要成帝国的替罪羊了”。

收藏此文 赞一个 ( )

支持红色网站,请打赏本站

微信打赏
微信扫描打赏

相关推荐: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二维码